lyuddd

一位老板因为他的一幅画避免了一场灾难(图)


今年二月,我的一位好友王老板从东北大学林滨那里购得一幅人物画后,裱好挂在办公室里,尔后投入到正在轰轰烈烈的股市大潮中,他先后投进了近5000万,今年六月初,他的盘子里已经涨到近亿元的时候,他突然看到墙上林先生的那幅《知足常乐》图后,立即收手。就是这一简单的一个念想,让他今年净赚近五千万。

那么,这位林滨先生又是何许人也?

林滨,山东潍坊人,是刘海粟、潘天寿和龚槐陂的流派弟子,现定居东北大学。林滨先生默默潜心研磨书画20多年,所绘“笑佛、墨猴、古梅”精彩呈现,所绘风格与众不同,作品融佛家之禅意、道家之哲学、儒家之文化让人回味无穷……

当下的许多人物画,过度的注重了写生的细节,注重在表现人物的神态上,尽管看起来惟妙惟肖,这类画如果要究其表现的意境和人文精神来,却又让人感到索然无味。除了细腻的表情,和一些所谓的笔墨之外,读者很难从其中感悟出人生的哲理来。

反观林滨的人物画,要么以引经,大肚能容天下可容之人,要么据典,开口常笑笑世上可笑之人。他将传统的水墨人物画与近现代漫画结合在一起,寥寥几笔,便反映出了人物的内心世界,让人看后有所感,有所思,有所悟。

追本溯源,林滨的画风是对南宋梁楷泼墨人物画的继承。梁楷,南宋人,祖籍山东,南渡后流寓钱塘 ( 今杭州 )。善画山水、佛道、鬼神,师法贾师古,而且青出于蓝。他喜好饮酒,酒后的行为不拘礼法,行动诡异,人称是“梁风(疯)子”。 梁楷传世的作品包含了《六祖伐竹图》、《李白行吟图》、《泼墨仙人图》等,但以《泼墨仙人图》最为有名。

今观林滨的这样喜庆吉祥画,大都有梁楷《泼墨仙人图》的影子。(吕梁远)

一位老板因为他的一幅画避免了一场灾难(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一位老板因为他的一幅画避免了一场灾难(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一位老板因为他的一幅画避免了一场灾难(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一位老板因为他的一幅画避免了一场灾难(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一位老板因为他的一幅画避免了一场灾难(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一位老板因为他的一幅画避免了一场灾难(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一位老板因为他的一幅画避免了一场灾难(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一位老板因为他的一幅画避免了一场灾难(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一位老板因为他的一幅画避免了一场灾难(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一位老板因为他的一幅画避免了一场灾难(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附林滨作品收藏联系电话、微信:13324080889

邮箱地址:327623214@qq.com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