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uddd

李咏入住好声音,让退出星光大道的朱军刮目相看

综合娱乐:今年的“好声音”,除了导师转椅变成了“滑轨战车”,观众也将看不到熟悉的“好舌头”华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原央视主持人李咏。

网络小丑星短评:

华少的空缺之所以让李咏代替,首先一个原因是无论是从身形上,还是从脸形上,两个人都有着相似之处,这首先会让观众感觉差距不是很大。

第二个原因是李咏是央视名嘴,名气上也绝不输给华少。现在娱乐节目都讲究名嘴效应,因为名嘴本身有吸引人气的作用。

第三个原因可能正如《2016好声音》总监陆伟所说的那样,因为李咏的主持风格比较适合好声音的舞台,理性但又不乏激情,幽默的同时又非常尊重学员的个体表达。而且李咏曾和好声音的制作组合作过,彼此都很熟悉,减少了很多磨合成本。

另有消息称,朱军因为不适应《星光大道》,而在今年的决赛中已经由朱迅所代替。这次李咏入住好声音肯定会让朱军大发感慨,甚至刮目相看。

其实象《星光大道》、《中国好声音》这样的娱乐节目有时候需要萌一点,主持人如果在恰当的时候看起来萌萌的,呆呆的,这衬托出选手的聪明伶俐来,朱军有时候也扮萌,但是他的萌却有点板,这方面他确实不如李咏。

这类节目有时候也需要自嘲,需要把自己扮成丑角被选手“欺负”,增加节目的趣味性,而主持过访谈类节目的朱军总是让选手有一种敬而远之的感觉,而李咏因自己的脸长,经常把自己的脸说成驴脸,顿时拉近了他和选手之间的距离,也缓解了紧张的气氛。

另外,象这类娱乐性节目往往要因时而变,要根据不同的选手的特点采取不同的引导方法,使选手的水平发挥到最好,而朱军给人的感觉是,总是在按部就班地背台词,在应变方面也比李咏差一点。当然,这并不是说朱军也有很多优点,也有许多方面需要李咏去学习,因为与本文主题无关,所以不再赘述。(吕梁远)

吕梁远,名博,书画家,鉴赏家。微信号、QQ号均为282087222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