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uddd

马光远为何说静宁苹果世界第四(图)

2015年8月25日,著名经济学博士,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先生莅临第七届甘肃民营经济高峰论坛现场,就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做了深入分析,并指出在人民币贬值和国际大盘下跌等多种复杂因素的影响下,民营经济面临的境况和抉择。在论坛的互动环节,光远教授说:“世界上有四个苹果,第一个是乔布斯的苹果,第二个是亚当和夏娃的苹果,第三个是牛顿的苹果,第四个就是甘肃静宁的苹果······静宁苹果是全中国最好的苹果,本来我想说静宁苹果是全世界最好的苹果,可我不敢说,因为我怕静宁的老乡听到后会骄傲”!

网络小丑星短评:

静宁苹果之所以世界第四,全国第一,我认为其主要原因如下:

一是色正:静宁苹果或全身红红一片,充满喜感,有一种让人拿在手里舍不得吃的感觉;要么红里透白,白里透红,增一分太艳,减一份太暗。

二是味甘:吃过静宁苹果的大多有这样一种感受,初吃感觉平平,和别的苹果没什么两样,慢慢地就会被它绵绵地香味所吸引,直至沁入心脾,吃完后香气会久久留在口中,欲罢不能。

三是皮薄而紧。静宁的苹果虽然皮不厚,但它很容易贮藏,所以直到第二年新苹果下来,市面上还能看到出售的旧苹果。旧苹果如果贮藏的好的话,和新苹果放在一起让人很难分辨那个是新,那个是旧。

四是水分适中。南方的水果往往因水分太大而无味,北方的水果往往会因为太干而嚼如木屑,静宁苹果里的水分好象完全溶入果肉之中。苹果吃到嘴里以后水分好象一直也不离果肉,脆中带甜,

静宁苹果之所以有如此的品质,与静宁的地理位置、气候和品种有关外,更是果农的精心培育有关,从春天开始施肥,到花开后的观察,再到结果后的保护,再到将套袋,每一颗都凝结了果农们的心血,所以相对于其他地方的苹果来说,价位略高。

近年来有不法商贩用陕西和天水的苹果冒充静宁苹果,所以要想真正吃到静宁苹果,最好亲自到静宁的果园里去采摘。另外,静宁地处黄土高原,静宁梯田美丽如画,这里的小吃也很有特色,也是您旅游度假的好去处,套用一句广告词:静宁人民欢迎您。(吕梁远)

吕梁远,书画家,艺术评论家,自由撰稿人,名人明星、文化旅游及土特产推广QQ282087222/330457861微信lyuddd。

 

马光远为何说静宁苹果世界第四(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马光远为何说静宁苹果世界第四(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马光远为何说静宁苹果世界第四(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马光远为何说静宁苹果世界第四(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马光远为何说静宁苹果世界第四(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马光远为何说静宁苹果世界第四(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马光远为何说静宁苹果世界第四(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马光远为何说静宁苹果世界第四(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马光远为何说静宁苹果世界第四(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马光远为何说静宁苹果世界第四(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