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uddd

王宝强马蓉离婚案推迟了范冰冰李晨的婚礼?

 王宝强马蓉离婚案推迟了范冰冰李晨的婚礼?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范冰冰王宝强《泰囧》剧照

王宝强诉马蓉案与马蓉诉王宝强离婚案昨天在北京某法院“并机处理”。由于案件极为复杂,昨天只是进行了初审,如果要等结果出来,恐怕到年底了。

不管谁输谁赢,王宝强的的舆论攻势是相当成功的。因为自从今年奥运会期间他在微博上发表了离婚审明以后,整个媒体的焦点就在他的身上。

有人认为,他成功的搅黄了奥运会。有网友甚至认为,中国选手之所以今年发挥失常,在奥运会上表现不佳,也与王宝强马蓉离婚事件有关。这种说法虽然有失偏颇,但缺少观众加油,有的运动员发挥不了最好水平,也许会给比赛成绩带来影响,所以说,王宝强影响了奥运会成绩也不是完会没有道理。

当然,王宝强离婚案影响的不仅仅是奥运会,还有一些明星的婚礼。范冰冰去年就曾在采访中暗示自己今年要结婚,后来又有媒体称,范冰冰李晨的婚礼很有可以定在今年国庆。但直到现在两个人还没有公开婚讯,这大概与王宝强马蓉离婚案有很大的关系。

媒体炒作具有如下几个特性。

一是具有偶然性。如果王宝强不是在微博上发表那样一篇因马蓉出轨的离婚申明,而是选择了低调处理,也许媒体就不会将焦点住在王宝强的身上。

二是具有阶段性,即一个阶段关注某一个焦点的时候,所有的媒体会将目光集中到这一焦点上,其余的新闻只能退居二线,为其让道。范冰冰李晨如果婚期选择在王宝强离婚的时间段上,显然是不合适的。以范冰冰女王的性格,她是绝对不希望自己的婚事被别人占了头条。所以也许正是因为这一原因,他们才选择了推后。

三是具有追星性。明星越红,越是话题明星,媒体也就越喜欢关注,这并不是媒体势利,而是为了生存,因为媒体如果关注大家喜欢谈论的明星,它本身就会受到关注,接的单就会多,价位也会得到相应的提升。尽管有媒体对此也表示了不同的看法,但是大家都要生存,谁能又能抵制利益的诱惑呢?(吕梁远)

吕梁远,名博,书画家,鉴赏家。微信号、QQ号均为282087222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