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uddd

2016年10月03日

综合娱乐:日前,赵本山献出直播首秀,在自己的农家小院烧火炖鱼,招待客人。在长达5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赵本山多次提到“自己只是一个从农村旮旯走出来的艺人”,赵本山还以女儿举例,鼓励年轻人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同时,赵本山还在直播中提醒二人转演员,谨记自己是艺人,不是要饭的,不能吃给钱就下跪的饭,更告诫手下弟子小沈阳、宋小宝等,不能忘了根,一定要回到舞台。

 

网络小丑星短评:

曾几何时,本山大叔是何等的风光,言行中稍稍透露着点狂妄。

如今看来,赵本山终于摆正了自己的心态,找准了自己的位置。这主要来源于如下几个方面。

在整个国家倡导清正廉洁的大环境,大趋势下,赵本山也与时俱进,低调办事,低调做人。因为他深知,猖狂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自取灭亡。

我们注意到,从近两年来关于本山传媒的一些报道来看,赵本山也加强了学习,提高了觉悟,如连夜组织学习,领会精神等。

在本山大叔的强大的影响力的支撑下,他的一些弟子如小沈阳,宋小宝等开始在全国走红。但是,这些弟子也不让他省心,时不时地会捅出一点小小的娄子。这让好面子的本山大叔很难堪,于是他也加强了对徒弟们的训戒,让他们时时不忘农民本色,不要稍有点成绩就觉得地面上已经容不下自己,飘到天上去。

艺人的生命在于艺术,近年来,由于年龄和身体的原因,赵本山基本上已经退出了舞台,在这种情况下,必须调整好心态,安安心心,舒舒服服地安度晚年。没有艺术的支撑,吹牛说大话会引起别人的反感。人的一生就是这样,年轻时要不断学习不断奋斗不断进取,中年时要学会担当,进入老年要学会平静,要懂得提携后进,这样才能引起别人发自内心的尊重。我发现现在许多老人年轻的时候是个好学生,中年时是某方面的顶梁柱,但就是没有学习做老人,动不动还和年轻人争高下,抢位置,为老不尊,最终只能是自取其辱。看来本山大叔已经深深地认识到了这一点。(吕梁远)

吕梁远,名博,书画家,鉴赏家。微信号、QQ号均为282087222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