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uddd

在“房事”上,范冰冰比张艺谋聪明多了

中新网南宁7月19日电: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以无房户身份在广西南宁市申请集资房一事,连日来引发网络热议。19日,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张艺谋属该公司退休职工,此前作为国家企事业单位正式职工,享受购买福利房政策合法、正当。

 在“房事”上,范冰冰比张艺谋聪明多了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网络小丑星短评:

从单位规定和给单位所做的贡献上来说,张艺谋以当地本单位无房户身份在广西南宁市申请集资房合情合理合法。

但是从全国范围内讲,据网上资料显示,张艺谋在北京位于东直门外大街有一套天价别墅。他所住的别墅区环境清幽,前种有一排大树保护其隐私。同时里边也有写字楼,俱乐部,商店,饭店和健身中心,交通便利。除此之外,有网友爆料张艺谋在无锡太湖边上也有一套别墅。有着多套别墅的张艺谋如果再按无房户去对待,很显然于情于理有点说不过去。

张艺谋完全可以发扬高风亮节,将单位分给自己的近多平的房子分成两家转给未分到房子的职工,如果广西电影集团的效益好,正式职工都分上房子了,那么还可以分给干了八九年的临时工。不要一出现问题就把责任往临时工身上推,而一有好处就首先想到的是有头有脸的。

张艺谋曾导演过电影《一个都不能少》,看来在个人福利问题上,他也是奉行了“一个都不能少”的法则。

在这点上,他和范冰冰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如果这两年没啥变动的话,范冰冰人事关系应该还在西影。她是西影的正式员工,现担任西影演员剧团的副团长。正式员工该有的待遇福利,例如社保和公积金,范冰冰都有。但因长年在外拍戏,范冰冰不能像普通员工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所以,她拒绝了西影分配给她的办公室。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也许范冰冰在其他方面有着这样那样的毛病,但从拒绝单位提供的办公室上来说,至少说明她还有点公德心。(吕梁远)

吕梁远,名博,书画家,鉴赏家。微信号、QQ号均为282087222

评论(9)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