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uddd

“孙悟空”竟然成了卫生巾的代言人

今年以来,不知不觉间“孙悟空”开始流行起来。即使在6月11日举办的兰州马拉松赛上也出现了身着盛妆的“孙悟空”。

虽然“孙悟空”能带给人除妖斩魔的正义幻梦。也能让小孩子产生一些观看卡通的快感。但我总觉得这并不是一件好事。

首先,现在的孩子都吃不了苦,总是想着去投机取巧,根本不愿意下功夫去学“唱念做打”等传统功夫。所以扮出来的孙悟空大多有形无神。有的“孙悟空”甚至连走路都走不稳,更不用说去除魔降妖了。

其次,这些“孙悟空”主要出现在闹市,出现在大街上,他们的一些举动很容易引起围观,造成交通拥堵。今年高考的第一天,就有一位身上贴着“俺老孙祝孩儿们早日拿到通关文书”广告语的“孙悟空”出现在人大附中考点,因涉嫌扰乱考场秩序被劝阻。

再次,这些 “孙悟空”往往也出现在一些商家的促销活动中,其表演情节也与商家推广的产品有关。有朋友就曾看见一卫生巾的厂家在宣传某品牌的卫生巾时请来了一位“孙悟空”,这位“孙悟空”一上台没怎么表演就开始大淡这一品牌卫生巾的优点,俨然好象成了卫生巾的代言人。

另外,现在大街上出现的孙悟空大都是穿着厚厚的戏服,戴着不透气的硅胶面具,大热天的给这些装扮者的身体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也希望这些为生计而奔波的“孙悟空”注意一下自身的健康。(吕梁远)

吕梁远,国家级5A级书画家,人文艺术评论家。微信号、QQ号均为282087222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