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uddd

当高考遇上端午节,考生笑了,棕子哭了(图)

当高考遇上端午节,考生笑了,棕子哭了(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高考“节”,过两天又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在这里首先祝考生考出水平,考出状态,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也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小王是甘肃静宁雷大的考生,平时由于忙于学业,很少来县城。昨天为了能熟悉环境,他中午就早早地来到静宁县城。下午是准备和放松时节,当他来到电影院门前时,他被满眼红红的香包也吸引。穿梭在在香气逼人的香包海洋中,他把一切烦恼和担心都抛之于脑后,他也达到了考前的最佳放松状态,相信今年他会有很好的发挥,取得好成绩。

由于是端午节前夕,笔者顺路走访了县城的几家超市,顺便了解一下棕子的销售情况。

在这些超市内,各种各样的粽子都已经被摆放在显眼位置。有的超市甚至为了方便市民挑选还设立了专区,但光顾者寥寥,更不用说购买者了。

“粽子礼盒我们十多天前就上市了,但直到现在为止,销售出去的还不到十盒,散粽子销量销量也是明显不如去年。”静宁在中街的一家超市人员告诉笔者。尽管今年粽子的品种较去年变化不大,价格也基本上持平,甚至有所回落,商家也采用了各种各样的促销手段,但销售效果并不十分理想。

究其原因,笔者认为主要有两点,一是受全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影响;二是受人们生活习惯改变的影响,以前人们对传统节日美食更多的喜欢购买,但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许多人开始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在自家准备节日美食,这样,既加强了家人之间感情的沟通,又提高了生活质量。许多人的思想深处已经形成了这样一个观念,买的再好,也不如自己做的吃起来舒心,放心。(吕梁远)

 吕梁远,书法家,著名人文艺术评论家。微信号、QQ号均为282087222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