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uddd

40岁的林心如为何还不准备结婚?(图)

4月19日,林心如穿一袭干练白色套装现身长沙宣传新戏。戏外,当年一同出道的赵薇、范冰冰各有幸福,林心如称不着急恋爱:“今年还是随缘,至于在剧中明星和助理之间的恋爱,也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我公私很分明。” 视觉中国供图

 40岁的林心如为何还不准备结婚?(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网络小丑星短评:

林心如现在还不准备结婚,我想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一是林心如现在还没有遇到能和她生活一辈子的心上人。

二是林心如有自己的事业。从林心如最近几年的表现来看,她把主要精力放在影视事业上。2015年就有博主爆料林心如将执导由匪我思存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东宫》。2016年,《东宫》由国广局正式立项,果然由林心如执导。这就是说,林心如现在一门心思在拍电影上,那有时间去谈婚论嫁。

三是林心如有过两段很长时间的感情经历,或导致她对婚姻失去兴趣。1995年,林心如与林志颍在拍摄电影《校园敢死队》时相识并相恋。相爱七八年后,二人恋情不了了之。后来林心如又被传和唐季礼有过六年的恋爱史,但被林心如否认。恋爱时间太长,往往会淡化两个人的感情,尽管没有科学的研究结论,但许多人认为恋爱一二年结婚最为合适。也许是恋爱时间太长,导致林心如错过了结婚的最佳年龄。

四是林心如1976年出生,今年正好40岁。一般情况下,女性40仍单身,自己对婚姻也不会抱很大的希望。昨天我还跟朋友讨论结婚年龄的问题,现在整个社会最头痛的是大学毕业生,正常情况下,一个人7岁开始读小学,九年义务教育下来就已经16岁,如果再念到大学毕业就已经23岁,出校门工作上两三年以后就已经二十五六,此时如果再没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再找不上心上人,再耽搁上四五年就已经三十左右,三十以后要找合适的对象,在北方的绝大多数小城镇就已经很困难。如果拖到四十左右,要找到心仪的人就相当困难。所以许多家庭在孩子到二十五六岁的时候就开始着急。(吕梁远)

吕梁远,书法家,著名人文艺术评论家。微信号、QQ号均为282087222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