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uddd

冯小刚断网5天玩失踪,徐帆能受得了吗?

冯小刚断网5天玩失踪,徐帆能受得了吗?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4月11日晚,冯小刚发布一条朋友圈,称将于周二零点至周六24点期间进行一项实验:离开互联网。这项实验的目的非常简单,即测试离开互联网给生活带来的困扰是否可以忍受。在长达五天的时间里与互联网切断联系,对于活在互联网+时代中的人来说绝对称得上是难度极大的挑战。冯小刚的实验能否走到最后,又会得出怎样的结论,十分令人期待。据悉,同时参与实验的还有王中磊、胡晓峰等人。

网络小丑星短评:

冯小刚的本意是好的,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来劝起人们特别是年轻人对网络的过度依赖。但对他本人及其妻子徐帆来说,在当今社会,完全断网几乎是不可能的。退一步来讲,即使冯小刚能断得了,徐帆能断得了吗?

在这断网的五天时间里,假如冯小刚和徐帆在一起,冯小刚可以种种菜,看看书,而徐帆需要在网上购物,在朋友圈里晾幸福,需要处理源源不断的粉丝的电子邮件。她能受得了吗?

假如冯小刚和徐帆不起一起,冯小刚可以钓鱼,可以与朋友一起打牌,也可以到体育馆去打球。但是徐帆能受得了那一日不见晃如三十年的感觉吗?早上的时候她需要了解冯小刚是否吃了早餐,中午的时候她想知道冯小刚是否睡了午觉,晚上的时候她需要知道冯小刚和谁在一起,是否去了不该去的地方,见了不该见的人。总之,她希望了解冯小刚在外的点点滴滴。而冯小刚在这五天时间里,一个电话也没有,怎能不叫徐帆浮想联翩?

如今我们生活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几乎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网络。但是,移动网络给大家带来方便的同时也让许多年轻人从一个极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特别是年轻女孩染上了移互病,成了低头族。但愿冯小刚们的这些活动能唤起这些始终低着的头颅,让他们能抬起头来,昂步向前,昂首做人。(吕梁远)

 吕梁远,书法家,著名人文艺术评论家。微信号、QQ号均为282087222

冯小刚断网5天玩失踪,徐帆能受得了吗?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