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uddd

百家讲坛的国学大师于丹也要触电?现在已经进入全民拍电影的时代

前两天,有位朋友给我发了两张电影海报,第一张海报显示,这部即将于4月8日在全球上影的《小角色》电影中,演员的名单中可以看到于丹的名字,但是,第二张宣传海报却不见于丹的身影。也许是因为经费的原因,也许是因为角色的原因,被于丹拒绝了。

百家讲坛的国学大师于丹也要触电?现在已经进入全民拍电影的时代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其实,于丹在好多时候都谈及过中国电影。比如在2008年的时候就受百花奖大众电影观察团的邀请,和大家一起聊电影的时候就曾经说过,她在1992—1996年曾经教过四年的电影课程,做过专门的电影研究,后来才转入电视领域,但对于电影的爱好却丝毫未减。

她说看电影经常被感动得流泪。即便是一部认为不好看的烂片,也经常会因为其中的某段台词或情节而流泪。那些年她最欣赏的电影是《甜蜜蜜》、《霸王别姬》、《英雄》等。如今如果她真的踏入电影行列,充当演员,我觉得最适合她的角色是民国时期的一些知性的文化女性,只可惜这类片子现在没有多大的市场,所以很少有人触及。

 百家讲坛的国学大师于丹也要触电?现在已经进入全民拍电影的时代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现在最流行的,也最受大众欢迎的莫过于爱情片了,如果里面加上一些范冰冰的吻,刘晓庆的露,还有周迅赵薇的脱之后,大家就会以此为噱头,乐此不彼的去宣传,去炒作,至于电影的艺术性,思想性,则很少有人去关注了。

昨天在今日头条上的一篇文章的评论中我看到了这样一句话,他说,现在大家都去拍电影了你还在弄头条。是啊,现在给人的感觉是已经到了全民拍电影的时代,就连草根明星王宝强也开始当导演了。这些年来赵薇、周杰伦、郭敬明等文化名人,一个个都成了导演,而且有的导出来的片子还特受欢迎。如果于丹能出演或当导演,拍出来的片子也肯定很受欢迎的,因为她拥有千千万万的粉丝。

吕梁远,书法家,著名人文艺术评论家。微信号、QQ号均为282087222

 百家讲坛的国学大师于丹也要触电?现在已经进入全民拍电影的时代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