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uddd

企业家想把静宁苹果搬上火星(图)

 企业家想把静宁苹果搬上火星(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历史悠久,文化深厚,随便抓几个历史故事就可以拍成影视剧。所以,中国的影视界历史剧泛滥。

美国才只有二百多年的历史,这么短的历史不可能有太多的文化积淀。于是,聪明的美国人就拿科幻片做为主打方向,而且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电影《火星救援》就是典型的例子,特别是影片里马克·沃特尼在火星上种土豆的情节让观众充满了幻想。而这些科幻的东西往往会变成现实。近来又有消息称,经过多年的研究,荷兰瓦格宁根大学的科学家已经成功在类似火星土壤的环境中种出了各种农作物。这就是说,将来在火星上种植土豆等农作物不是没有可能。

昨晚跟一些企业家吃饭的时候,席间谈论起此事。这位企业家立即表态,如果将来真的要实施火星移民计划,人们能在火星上自我耕作,丰衣足食,他愿意把自己所有的资产投入到里面。并且要把静宁苹果的种苗带到火星上培植。

 

说起静宁苹果,人们自然而然就会竖起大拇指。静宁苹果以色正、个大,面光、汁多,酸甜适度,口感脆甜而闻名于世。甘肃作家王晓军曾在《静宁苹果赋》中这样写道:“今言静宁苹果,实果中翘楚,乃富庶黎民之果。寐月花开,玄月果芳,朱玉颗颗,馥郁飘香,清风摇枝,泛起碧波翠浪。天地为之父母,日月为之晖光,雨露为之泽润,云霞为之游翔,蜂蝶旋舞其间,虫鸟高吟鸣唱。其色也艳,观之玲珑剔透,其味也甘,闻之沁鼻幽香,其质也醇,食之甘饴如浆,虽灵霄蟠桃,至人参圣果,难及世间此果矣。”静宁籍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静宁的红富士是世界上最好的红富士。

更值得一提的是,静宁苹果因其硬度强、货架期长、极耐储藏和便于长途运输成春夏两季人们食用的精品水果。一直到七八月份,当人们从储藏室中拿出静宁苹果的时候,仍然还是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样子。让人垂涎欲滴。

温馨提示:由于静宁苹果有很高的知名度,目前市面上存在有许多外地假冒产品,要想吃到正宗的静宁苹果最好到静宁县本地去购买,或在网上与经销静宁苹果的电商联系。(吕梁远)

吕梁远,书法家,著名人文艺术评论家。微信号、QQ号均为282087222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