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uddd

央视春晚的猴年吉祥物到底丑在哪?(图)

据央视春晚官方微博报道,2016猴年春晚吉祥物“康康”正式发布啦!“康康”由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创作者韩美林设计,以中国传统水墨画的艺术形式,生动表现出“猴”的机灵活泼特点。但是,立体版“康康”的造型遭到不少网友吐槽称“立体版丑到哭”、“怎一个丑字了得”、“韩美林设计的下面两个球是卖萌的拳头吧,你给做成大肉瘤。

央视春晚的猴年吉祥物到底丑在哪?(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央视春晚的猴年吉祥物到底丑在哪?(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网络小丑星短评:

据韩美林方面解释,韩美林只是设计了头部,并没有参与立体康康的制作。难怪!

韩美林设计稿,整个图案是个圆形图案,代表团圆、和谐、吉祥。韩美林利用水墨的渗透作用,体现出了猴子毛绒绒的特点。红红的眼圈和两边的黄色和淡绿脸颊形成强烈的对比,既表现了喜庆,也暗示春回大地,绿意萌动,万物复苏。

设计稿中猴子虽然没有身子,但从画面中人们可以感受到身体的存在。这是一只萌萌达的坐猴。

反观立体版“康康”,却给人一种僵硬,呆板,毫无生气的感觉。头部想表现韩美林墨版中的呆萌,但是由于二次设计者不懂得取舍,呆萌变成了呆板。特别是腮下的两个圆球,象是在干干净净的脸上长出了两个大大的瘤子。另外头部、中部和腿部三段基本上相等,比例看起来极不协调。尾巴设计得也没有一点点艺术性。真是可懂了韩美林的好底稿。(吕梁远)

吕梁远,民间书画家,艺术评论员,特产推广人,其开创的现代“悬空书法”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专家的好评。微信lyudddQQ282087222/330457861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