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uddd

在画廊关闭潮下,一个偏远乡镇画廊的生存之道

在画廊关闭潮下,一个偏远乡镇画廊的生存之道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提起2015年的书画界,怎一个惨字了得,既使是曾经红极一时的北京宋庄、琉璃厂等地也未能幸免于难,大量画廊关门大吉。

但是位于甘肃渭源县会川镇的荟萃画廊却不但没有受到影响,无论是活动规模还是活动收入反而较去年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原因如下:

一是会川属于定西地区,距渭源县城西南35公里,距省城兰州140公里。这里和绝大多数定西、天水、平凉的居民一样,喜欢字画的人特别多,定西地区的通渭县家家挂字画,会川虽然达不到家家挂字画,但也有一半以上的人家家里或多或少的挂上了自己喜欢的书画作品,特别是自家盖了新房子后,大都喜欢拿书画来装饰房屋,增加生活情趣。  

二是荟萃画廊定位准,针对这两年书画严重下滑的趋势,荟萃画廊将目光盯向工薪阶层和当地农民。请的都是一些有实力有后劲书画家,画廊不看名头看水平,这才是它的致胜法宝。

三是荟萃画廊的经营者,用心经营,童叟无欺,既维护书画家的利益,能让每一位书画家或多或少的有所收获,满意而归;也让购买者或收藏家买到作品后,感到物超所值。

四是在书画家交流之前,他总能利用他的微信朋友圈、他加入本地微信群、QQ群发布作品和交流信息,进行推广。

五是近两年来藏家和书画家们的支持下,在每年年底在时候进行书画展销交流活动,主要是组织藏家拿上自己的藏品,进行相互交流,收藏经验或互换或对外出售,慢慢地形成了气候,拓展销路,让藏家在流通中,感受收藏的乐趣。

据了解就在本年腊月16-26日,荟萃画廊将又一次举行2015年年度书画展销交流活动,根据目前报名的情况来看,无论是藏品数量,还是参展人数都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了一翻。(吕梁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