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uddd

陈道明节目现场"发飙训人",牌子大就是嘴大别人没办法

近日,关于陈道明发飙的一则视频走红网络。在大家印象中那个儒雅沉稳的陈道明竟然在北京卫视《传承者》节目现场非常严厉地教训几个年轻人,视频被传到网上之后,大家反而纷纷为陈道明点赞,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当时一群来自稷山的演员为大家表演了一段高台花鼓,然后一群年轻的评委就开始口无遮拦的评价了,每个人貌似都觉得自己是个大评论家,对这一传统文化表演高谈阔论,其实他们根本没人做过这方面的功课,连这种表演是什么貌似都没搞清楚。

网络小丑星短评:

从视频上来看,这些年轻的艺人们也说了些公道话,希望演员们不要一味地沉溺于这些集体项目中,要有自我的东西才能在社会上立根。

但是陈大老爷却高谈阔论,一下子压倒了年轻人的气势,碍于陈大老爷在娱乐圈的地位,年轻人也就没说什么,没办法谁叫人家是娱乐圈里极有份量的大姥呢。得罪了这样的大枷,无疑于给自己的艺术生涯中挖下一个大大的坑,无奈之下,年轻人们只好闭嘴。

陈道明在指责年轻人的时候还举了一个自己的例子,他说他是天津什么人艺的,进去以后前七年没说过一句话,演完鬼子演汉奸,演完汉奸演八路,就这样跑了七年的龙套,后来才有了角色,及至到现在成为名角。

陈道明的话不无道理,但是你想过没有,在千千万万个跑龙套的小鸡当中才出现了你这么一个鹤,千千万万个北漂当中才产生了一个王宝强,你不能把自己的个例当成教导年轻人的法宝。

当然,年轻人适当的参加一些集体活动没什么不好。比如说表演稷山高台花鼓的这些年轻人们,既继承了传统文化,又丰富了文化生活,还培养了团队协作的能力。如此是专业演员,靠此谋生,尚无不可。但是如果是业余爱好,一定不要沉溺于此而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生活生活,首先是生然后是活。应该把谋生存放在第一位。生的好了,才能活得自在,玩得潇洒。(吕梁远)

吕梁远,书画家,艺术评论家,自由撰稿人,名人明星、文化旅游及土特产推广微信lyudddQQ330457861/282087222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