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uddd

今后如果不认识演员白百合,就无法网购火车票?(图)

近日,有网友晒出一组网购火车票时需要勾选的图片验证码,令人吃惊的是,验证码不再是以往的数字、字母、物品简单组合,而是大量明星的头像。在几组图片中,不仅有在“孙楠、王大治、杨臣刚”中选出杨臣刚的图片,还有在“白百合、王珞丹”中选出谁是白百合,更有涉及到娱乐圈新闻的图片,比如在“文章,张艺谋,顾长卫,周杰,王全安”等中选出谁是“好”男人。

 今后如果不认识演员白百合,就无法网购火车票?(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网络小丑星短评: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以后网友如果想从网上购票,还必须得看电影,看娱乐节目,不然的话也就别想坐火车。

也不知道是哪位开发大师的杰作,想出了网购火车票勾选的图片验证码如此奇葩创意。增加了网友的购票难度,与此同时,减轻了购票网的压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防止了购票网被刷爆。

不管铁路部门如何在网上购票上作文章。直到现在网上购票存在的缺陷是很明显的。最主要的是座位和铺位不公开透明,还存在各种各样的暗箱操作,甚至有的火车站还在一直延续着给领导或领导家属预留座位的“光荣传统”,看来要让网购火车票公开公正透明,还得好长一段路要走。

另外,我也特别佩服报道中创造出“明星脸验证码”的网友,他的这一小小的创意,可以推红许多二线明星。如果不是这位网友恶搞,相信许多人不知道 白百合是谁?只要你肯用心,生活之中处处可找到创意的素材。(吕梁远)

吕梁远,书画家,艺术评论家,自由撰稿人,名人明星、文化旅游及土特产推广微信lyudddQQ330457861/282087222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