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uddd

立足传统向往桃源的山水画家李祥龙(图)

前一段时间在一次书画活动中认识了甘谷籍画家李祥龙先生。也深深为他的画作所吸引。

性格决定命运,性格又决定画作风格,李老师为人谦和实在,温文尔雅,所以他的画作也老老实实从传统中来,勾势、皴擦、点染,一步步都是那样兢兢业业,没有丝毫懈怠之心。所以人们能从他的山水画中读到古代文人士大夫的闲情逸致来。

“晋太元中,武陵人捕鱼为业。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渔人甚异之。复前行,欲穷其林。”陶渊明的这篇千古名作影响了一代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者。李祥龙也是“中毒”最深的画家之一。近年来他特别喜欢刻画桃源景色,由于在传统的笔墨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画的桃源艳而不俗,颇爱藏家的喜爱。

李祥龙在醉心山水的同时,在书法上也下了一番功夫,因为他深知,没有书法功底的山水画不仅在题字会受到限制,而且画作线条的质量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他多次参加总部设在定西的中国书法家协会西部教育基地的培训班,并得到了授课老师的肯定。

李祥龙,男,汉族,笔名恒雁,号清溪散人,生于1963年,祖籍甘肃天水人,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教育专业,进修于中美协高研班,中书协西部教育基地,甘肃省书协书法创作提高班。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谷县清溪书画家协会主席。作品在《中国书画报》、《美术报》、《神州诗书画报》、《甘肃农民报》等多家报刊发表。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被海内外及众多的单位和个人收藏。(吕梁远)

吕梁远,书画家,艺术评论家,自由撰稿人,名人明星、文化旅游及土特产推广QQ282087222/330457861微信lyuddd。

 

立足传统向往桃源的山水画家李祥龙(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立足传统向往桃源的山水画家李祥龙(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立足传统向往桃源的山水画家李祥龙(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立足传统向往桃源的山水画家李祥龙(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立足传统向往桃源的山水画家李祥龙(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立足传统向往桃源的山水画家李祥龙(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立足传统向往桃源的山水画家李祥龙(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立足传统向往桃源的山水画家李祥龙(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立足传统向往桃源的山水画家李祥龙(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立足传统向往桃源的山水画家李祥龙(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