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uddd

《等着我》为痴情女找到了在火车上邂逅的男孩(图)

 

《等着我》为痴情女找到了在火车上邂逅的男孩(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央视最近一期《等着我》上演了两段感人的故事。

父母感情不和,相继离家出走,剩下年仅4岁的小清清与年迈的爷爷相依为命。由于爷爷半身瘫痪,幼小的她不得不洗衣做饭,肩膀肩负起家里的重担。看到节目组录制的视频之后,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小清清的故事完全可以搬到年终感动中国的舞台上。

小清清的勤劳与天真无邪终于让曾经受过感情伤害的爸爸回头。

小清清爸爸来到节目录制现场后,他的这种遗弃行为受到了在场嘉宾的批评,有嘉宾警告他这是一种违法行为,于法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也许年轻的爸爸曾在感情方面受到过巨大的伤害,但不管怎么样,作为一个男子汉,应该有所担当,不能抛下年迈多病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一走了之。逃避永远不会得到情感的满足。而那此能勇敢面对,勇于担当的人,也许生活过得清贫一点,可他们的心灵永远是安宁的,因为他们问心无愧。

河南新乡女孩于雪莉在火车上与一男孩在火车上共度16个小时的缘分,男孩子的一些细节让她感到从未有过的温馨。她心动了,但是害羞的她不知道怎么开口向男孩子问联系方式就下了火车。后来她求助到《等着我》栏目组。巧的是栏目组通过志愿者找到了和她同岁的男孩子,况且男孩子还没谈对象。于是女孩在节目录制现场大胆的表示了对男孩的喜欢。

很显然,雪莉是幸运的,但是绝大多数女孩就没那么幸运。记得有一期一个女孩在飞机上受到了男孩的照顾,过后男孩的影子在心中挥之不去,于是向《等着我》栏目组求助,栏目组志愿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了男孩,结果人家已经结了婚,并且有了孩子。

女孩子在喜欢一个男生的时候,往往不好意思开口,有的甚至连话都不知道怎么说,这样其实很难抓住男孩的心。女孩如果真的对男孩有好感,不妨制造一些难题,比如可以说自己的表弟今年考高中,很想去她所去的城市读书,让他帮忙了解一下当地学校的招生情况等。痴可以,但不能呆,呆头呆脑往往会误了大事,甚至错过幸福。

当然,由于现在骗子太多,人们的警惕性越来越高,过于主动有时会引起对方的反感,怎样才能恰如其分地引起异性的注意,进而发展下去,也是一门学问。(吕梁远)

吕梁远,书画家,艺术评论家,全国十大名博,中书协西部教育基地评审委员会主任。文化旅游及土特产推广微信lyuddd QQ282087222/330457861。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