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uddd

《熊出没》中的光头强为何要以雪村为原型(图)

 

 

 

  

《熊出没》中的光头强为何要以雪村为原型(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近日雪村在接受某媒体的采访时说了这样一段话。

他说他的儿子读幼儿园的时候看到别的小朋友卖光头强的玩具,很生气,就到老师那儿去告状:他们为什么要把他的爸爸抱在怀里。

很显然,雪村的儿子将光头强当成自己的爸爸了。那么,光头强为何要以雪村为原型呢?我想基于如下几方面的原因:

一是雪村非常有名。本世纪初,雪村以一首《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红遍大江南北。他也因此而登上过央视春晚的舞台,演绎过一首《出门在外》。以这样一个名人作为模板去创作一个形象,无形中起到了软广告的作用。尽管出品这部动画片的公司的总经理刘富源先生矢口否认,说是光头强照着他本人的样子创作的。但如果雪村不火,员工也许不会有这个创意。

二是雪村的长相特别有喜感,和上世界七八十年代小人书中的某些反面人物的形象有点暗合。而中国当代的动画片或多或少的受到过连环画的影响。

三是《熊出没》的故事剧情和表现手法明显借鉴了《喜洋洋与灰太狼》。里面的光头强的种种表现和灰太狼非常的相像。他总认为自己聪明无比却总被别人戏弄。而雪村的一举一动又是那种看起来容易被捉弄的样子,很容易被选为受虐者的原型。

不管怎么样,《熊出没》有抄袭《喜洋洋与灰太狼》之嫌,大家以为呢?(吕梁远)

吕梁远,书画家,艺术评论家,全国十大名博,中国书法家协会西部教育基地评论评审委员会主任。文化旅游及土特产推广微信lyuddd QQ282087222/330457861。

 

评论